close

※架空背景

 

 

1.

九条天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附有公主帳廉的大床上,房間是豪華的歐式風格。

 

「王子殿下起床了」

「王子殿下起床了」

「王子殿下起床了」

 

宛如戲劇般床邊一眾僕役接力式的朗誦著王子殿下的舉動,接著條理有敘的準備服侍他梳洗。

 

一定是我醒來的方式不對。九条天心想。

 

 

2.

「您是甜甜圈王國的王子殿下啊,您還下令今天要去尋找昨晚落下舞鞋的男孩,要娶他當王后,您還記得嗎?」

本想打聽這個身份的訊息,卻從大概是侍女長的口中獲得驚人的消息的天正努力不直接出聲吐嘈。

 

落下舞鞋的男孩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灰姑娘的惡搞童話嗎?

 

但是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他正在奮力抵抗一群女僕圍上來幫他換衣服這件事。

 

 

3.

九条天第一次體驗了被女生們扒光衣服、再套上衣服這件事。

 

 

4.

「王子殿下,已經為您整裝好了,接下來您可以出發尋找昨晚落下舞鞋的男孩了。」侍女長畢恭畢敬的對剛被蹂躪完的九条天說。

 

請容我拒絕!王子殿下在心中無聲的喊著。

 

 

5.

九条天最後還是出城尋找落下舞鞋的男孩了,因為城堡門口兩排侍衛在等著他。

 

城堡外有個村莊,看起來發展的很好,人聲鼎沸十分熱鬧。

侍衛長帶領著隊伍到了廣場,請九条天站上高台,接著大聲宣佈:「所有人注意!我們甜甜圈王國的王子殿下昨天舉辦舞會時,遇到了心儀之人,然而對方未留下任何資料,只遺留一隻鞋子。」

「現在,我們王子殿下要找到這隻鞋的主人,所有村民都必須配合,如有不配合者,將被拘捕。」

「這隻鞋的主人,將會成為我們甜甜圈王國的王妃!」

 

語畢,侍衛長示意旁邊的士兵拿出傳說中男孩遺落的舞鞋,只有耳聞的九条天也好奇的看了過去。

 

 

6.

那是一隻木屐。

 

 

7.

傳說中的舞鞋是木屐。

 

 

8.

為什麼西方背景的童話故事裡,會有木屐?

九条天無力得在心裡吐嘈。

 

 

9.

於是他們挨家挨戶的給村民試鞋。

兔子牧場的飼養員、酒館的酒保、餐館的廚師、甜點店的常客、辣椒園的主人、俊美的傳道士、蛋包飯店的店員。

這些人都不是木屐的主人。

 

什麼時候木屐這麼挑腳了。九条天想。而且這些人長得跟另一群人根本一模一樣。

 

 

10.

然後他注意到了一件事。

 

 

11.

「他們都沒有名字嗎?」九条天問身旁的侍衛長。

「抱歉王子殿下,您說的『名字』是什麼東西?」侍衛長問。

「那你們是怎麼稱呼別人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稱和職責。當然,王子殿下如果想用別的方式稱呼他們,大家也不會有意見的。」

 

 

12.

在這個世界,只在乎社會的身份和地位,“你”這個人是誰並不重要。

 

 

13.

那麼對其他人來說,我就只是甜甜圈王國的王子殿下,九条天是誰,沒有人在乎。

 

 

14.

「呦,這不是天嗎?你在做什麼。」

 

 

15.

眼前穿著蕎麥麵店外送員制服的人,長得跟某個蕎麥麵笨蛋一模一樣呢。

九条天下意識的吐嘈。

 

 

16.

「蕎麥麵店的外送員,請不要擅自用奇怪的方式稱呼王子殿下。」侍衛長擋在九条天的前面護衛著。「正好輪到你試鞋了,請配合我們。」

一旁的士兵立刻拿出了木屐,放到了蕎麥麵店外送員的腳旁。

眼前灰色頭髮的男人困擾的搔著頭:「天不就是天嗎,你們也太奇怪了吧。然後那隻鞋不就是我弄丟的鞋嗎,怎麼在你們手上。」

「警告,請勿以奇怪的方式稱呼王子。另外,請好好配合我們的行動,不然我們要拘捕你了。」侍衛長手一揮,士兵們便將男人團團圍住。

 

 

17.

九条天抬手阻止了侍衛長,走到了男人的面前。

 

「欸,你叫什麼名字?」九条天問。

「蛤,你傻了嗎?我是樂啊,八乙女樂。」樂一臉驚恐的看著天。

「那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九条天問。

「你是天啊,九条天!是我們Trigger的主唱啊!」樂激動的把雙手搭在天的肩膀上「天你沒事吧?你怎麼那麼奇怪?」

 

九条天笑了出來。

 

 

18.

請你呼喚我的名字。

 

我想聽你,呼喚我的名字。

 

 

19.

然後九条天就被八乙女樂搖醒了。

 

「天,快起床,我們等下有錄影你還記得嗎?」樂埋怨道「昨天晚上就叫你不要亂來你又不聽,結果今天那麼難叫,到底誰比較累啊……」

 

 

20.

「樂,你知道我的名字嗎?」九条天問。

「蛤,你睡傻了嗎?你叫九条天啊。」樂將手貼在天的額頭上「沒發燒啊……」

 

九条天笑了出來。他抬起八乙女樂的下巴,親了上去。

 

 

21.

謝謝你一直呼喚著我的名字。

謝謝你愛著九条天這個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ω・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